beautiful world

阿云龙真的是一个人

全年龄,无cp,阿云龙是一个人,ooc慎入


       我      是      分      割       线         


“叮铃铃。。”恼人的闹钟声响起,一双修长的手在床边摸索了下,找到了声音来源并切断。

男人迷迷糊糊的坐起身,身上穿着宽松的卫衣和摇粒绒裤子,头发顺滑的跟着动作晃动,下床发现原本在床边的拖鞋不见了,也不在意,慢悠悠的往厕所走去,停在洗手盆用冷水拍了拍自己的脸对着镜子来了个每日例行的自我鼓励:“阿云嘎,今天也要加。。。艹”


五分钟后。。


阿云嘎坐在马桶上,拿着不是特别顺手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电话。

“喂?找谁?”手机里响起了迷糊的声音。

“郑云龙,你今天什么工作?”

“今天早上有个访谈,下午有个杂志拍摄,晚上没有”对方似乎也不是很清醒,问什么答什么,特别乖巧。

“最近学什么新歌或者新的剧没有?”

“还没”

“行,我今天下午有杂志拍摄,大概中午12点左右恒姐会来接,差不多可以起床了,晚上有个新歌要录制,谱子就在我书房的桌子上,你赶紧看一下”

“。。。。又来?”对面清醒过来了,有些烦躁的说。

“你都习惯了不是吗?”阿云嘎有些无奈地说。

“这次隔了还挺久的,三个月了吧”

“不知道。。太习惯了,忘了”

“行吧,我起来了”郑云龙坐起身,脚在床边探索了一会,“嘎子,你怎么不穿拖鞋?”

“另一边。。。”阿云嘎十分冷静地说。

“成”


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大学的时候。

早上起来看见自己在对床睡觉的阿云嘎以为自己灵魂出窍了,猛的坐起身来,感觉身上比平时笨重,低头看了下自己,发现身上穿着的是舍友万年不变的t恤和短裤,脑子嗡嗡响,手不受控制的拿起抱枕,砸在了对床的脑袋上。

那一天整个宿舍都请假了,用的是“宿舍门锁坏了,全宿舍被关在里面了”这种瞒不过十分钟的理由。

所以十分钟后,宿舍并没有坏掉的门锁,被他们亲爱的班主任暴力拆开了。

里面坐着的是震惊的阿云嘎,茫然的郑云龙还有幸灾乐祸的建新和大川。

当然姜还是老的辣,他们最后以“破坏宿舍公共设备”的理由成功的请了一天假。

后来,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来得突然走得也快,他们俩也渐渐习惯。

为了应付这种情况,他们学习起对方的行为方式,说话语气,慢慢的两人变得越来越像。

毕业后,本应分道扬镳的两个人,因为这种情况在北京合租。

郑云龙做着不喜欢的工作,阿云嘎走着看上去没有未来的路,有时候互换了身份,在对方的生活中偷偷的喘口气,之后继续为生活奔波。

后来郑云龙辞职了,那天和他阿云嘎在他们学校旁,郑云龙最喜欢的那家蒙餐馆吃了顿饭。

郑云龙说:“嘎子,我辞职了,我啊,还是向往着舞台的,那才是我想要的。”

“大龙,想要就去做吧。”

但是想要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每次对着空荡荡的剧院,身份互换不再是他们休息的方式,因为这种互换是没有预告的,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双方的剧都要学会,行程都要了如指掌,这给他们增添了无端的压力。

他们找过解决方法,但都没用,该来的还是会来。

再后来郑云龙离开了北京,为了他喜爱的音乐剧。

那时候两个人都难,他们有时候无法理解对方,郑云龙不懂得阿云嘎为什么奔波于各种电视台,阿云嘎不懂郑云龙为何要放弃剧团稳定的工作,离开生活多年的北京。

他们都觉得他们在为自己增添烦恼,他们第一次有了分歧。

但是成年人了,有不畅快都喜欢憋着,自己去消化。

转变是一次突如其来又习以为常的身份互换。

那时候阿云嘎在录制节目,几天的忙碌让他只能在化妆的时候小恬一会,但是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慌乱的剧院后台,工作人员们围着他七嘴八舌的说:“大龙,你没事吧,怎么突然就晕倒了,最近没有休息好吗?”

本应习以为常的阿云嘎突然说不出话,他发现他的身体软绵绵的,躯干四肢瘙痒,喉咙像火在烧一般干哑。

“大龙,你要不休息下吧,这场大飞上,你这都好几天了。”

“不用的,我没事。”阿云嘎知道郑云龙要什么,他不会替他放弃。

只是下台后,他打电话给了郑云龙:“大龙,你几天没睡了?”

郑云龙在电话那头用他的声音轻声说到:“谁知道呢,有时候睡了也和没睡一样。”

“值得吗,郑云龙。”

“你自己不清楚吗?每天面对着网络的语言暴力,接受别人的质疑,值得吗?”

那一天他们的心又在一起了,他们走着不同的路,却有着一样的目标。


“嘎子,他们说我们俩是一个人。”郑云龙一边洗漱一遍说到。

“他们说的也没错,现在别人说郑云龙,我都会反射性抬头。”阿云嘎重新换了一条摇粒绒裤子,套上外套。

“你搭配好的衣服呢?平时不是放在床头吗?”

“我换地方了,在衣柜的隔层里面,今晚要录的歌赶紧学会啊,你应该知道我要录什么样子的。”

“放心吧,咱们俩这默契。”

“行吧,那我出门了,今天也要加油鸭~”

“别用我声音说这种话,出门小心啊,希望今天录制顺利,再见”

“你也是,拜拜ヾ( ̄▽ ̄)Bye~”




结局是在不知道写什么,就这样吧,算了


评论

热度(50)